close

中國時報【朱方蟬/台北報導】

電視劇「花系列」之后王淑娟,退出演藝圈12年,與男友尹先生也相知相惜13年,她與他相遇的第3次,他主動約她喝咖啡,聽她說甲狀腺有問題,立刻幫她介紹醫生。有一回,她說脊椎不好恐怕不能生育,他就默默到醫院結紮,王淑娟說:「當時我們連手都沒牽過,他還是家中獨子。」

王淑娟當年與尹先生交往後就消失螢光幕前,是為愛退隱?「跟他無關,剛好覺得自己空了,想給自己10年時間體會當小市民。」她跟著男友學習成衣生意,接著又合力做餐飲。

年年被問登記結婚

她回憶兩人開始。她在餐廳見他掃地,以為他是工人;他聽員工說她是演員,以為是臨時演員。一開始就沒因地位、金錢交往,所以也不去計較合作事業歸誰,王淑娟說:「我們財務上各自獨立,公司掛他的名字,我想低調。」不怕有個萬一?「怎麼樣我都能養活自己。」

不想結婚?「他每年都會提要不要去登記?或許他認為有個名分能更安定,但我覺得現在狀況很好,我們的關係是親人了。」

男友是人生大冒險

他也問她想不想拍婚紗照?她把當年與王道、翁家明等許多男演員合拍的婚紗照翻給他看,「我已經拍過很多了。」

兩人的愛情故事,就是尋常生活,「瓊瑤戲裡的愛情對白,在我看來很奇怪,也不可能發生。」生活中沒有發生特別刺激的事?她笑說:「跟尹先生在一起,就是我最大的冒險啊。」

有一回,尹先生感性對她說,感激她10多年來願意陪在他身邊,她可以選擇更好的機會跟發展,王淑娟說:「你沒有對不起我,是我自己的選擇。我也要感謝你讓我有機會過不一樣的生活。」

20110803_4725641_0.jpgleft --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uty1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